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汇智思行 顺势而为 推动中山民进发展新进步

来源于:民进中山市委会         
 
周信主委作民进中山市委会工作报告

   
    2010年1月16日上午,民进中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员大会在东方海悦酒店15楼隆重举行。民进广东省委常委、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燕仪出席并讲话。民进中山市委会老领导姚本棠、罗隐崧、何能、黄永波出席会议,民进对口联系单位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尹健,民进茂名市委会副主委傅霞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民进中山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主持。
    会上,周信主委作民进中山市委会工作报告时,强调,200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暨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的大喜之年,也是我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严峻挑战,将改革开放推向深入的攻坚年。而对于民进中山市委会来说则是继续推进“和谐民进”建设的重要一年。一年来,民进市委会在民进广东省委和中共中山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和各有关单位的帮助和支持下,在全市160名民进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根据国际国内形势的重大变化,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一手抓传承创新、共建和谐,弘扬广东民进“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的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率先在我市各民主党派中成立首届会内监督委员会,率先开展特色支部活动,推进和谐基层组织建设;一手抓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围绕“三保持一促进”建言献策,认真履行参政党地方组织的职责,使中山民进继续按照“两深化”、“两提高”的预定工作目标向前迈进。
    周信主委指出,2009年,民进市委会紧紧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促发展这一大局,把握自身特点,从自身实际能力出发,在前三年着力于参政议政的机制、队伍、内容创新的基础上,通过落实“参工委服务主体化、专题咨询常规化、课题攻关制度化、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多元化”等四化,将参政议政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共向市政协提交《关于进一步完善“非户籍人口在我市接受高中阶段教育”的建议》等20件提案。其中,《关于促进五桂山生态保护与发展的建议》被列为2009年市政协重点提案,得到市政府高度重视,各有关职能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实现重点提案成果转化,促进了五桂山生态保护与发展。其他被立案的提案均得到较满意的答复和办理。
    周信主委强调,在成绩面前,我们也应看到在发展中面临的挑战和问题,要慎笃自省、思难行远,要思行并进、顺势而为。中国共产党在与时俱进保持先进性,民主党派也要与时俱进保持进步性。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推动中山民进自身科学发展,这是时代的要求,也是民进中山市委会在这个时代的使命。
    周主委在部署2010年工作时,提出四个“更”的要求,即“学习型政党建设要更自觉”、“组织建设要更有力”、“参政议政机制建设要更完善”、“社会服务工作要更亮色”。他号召全体会员统一思想,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头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续深入学习践行科学发展观,聚精会神地学习、领会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履行参政党职能和高素质参政党建设结合起来,继续开拓创新,确保参政党地方组织的进步性。
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燕仪对民进市委会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勉励全体民进会员在周信主委的带领下再夺新佳绩。
    会议对获得2009年度民进中山市先进基层支部、先进会员、会务积极分子及最具特色支部活动进行表彰和颁奖,并对参加2009年市“同心杯”羽毛球赛并获得好成绩的民进羽毛球队及其他体育比赛获奖会员进行嘉奖。
民进中山市委会全体会员及特邀民进之友共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发布日期:2010-01-17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